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季季紅生日豬宴

今次來到喜尚集團旗下的「季季紅風味酒家」灣仔分店試菜,位於灣仔尚翹峰,地鐵站C1出口向街市方向一直走就到,並不難找。籃地總店更連續獲兩年獲米芝連推介。

是日餐單價值大約$3,000(供12位用),光是乳香豬一隻就單售$680。



  • 蝦禾米乳香豬 ($680)
  • 冰鎮原隻鮑魚件萵苣
  • 潮式滷水拼盆
  • 豬肺頂蝴蝶腩菜膽湯
  • 紅菜頭西芹雲耳鮮淮山
  • 砵酒焗爽蠔
  • 鬆子五柳大桂皇
  • 玫瑰頭抽黃金雞
  • 杞子桂花糕
  • 楊枝甘露

蝦禾米乳香豬 ($680)

今次主角是選用不到20日大的乳豬仔,脂肪並不多。造法先將蝦米混合米飯炒香,再塞滿原隻乳豬,用線縫好,然後燒香,便成為內香外脆的乳香豬。上菜時侍應會即席將乳豬切成小件。以為是糯米飯,原來是炒飯,炒飯尚算乾身,飯粒分明,略帶豉油香。炒飯吸收了豬的肉汁及油香,連同香脆乳豬同食,它的層次是「脆、香、嫩」。



冰鎮原隻鮑魚件萵苣

今次是我第一次拿起刀叉吃鮑魚,之前都是吃蒸鮑魚仔,鮑魚來自南非,看上去晶瑩剔透,食法有創意,吃時要沾上wasabi和豉油,非常彈牙,有嚼勁中帶軟。整體感覺有點像吃刺身。


潮式滷水拼盆
個人一向不太喜歡吃內臟,牛雜也頂多吃牛肚,但今次我都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下肚,反正就是豬雜,滷水給我的感覺是比較咸,但今次沒有這個情況出現,只時原沾點醬汁來驅走怪味(內臟的味道)。




豬肺頂蝴蝶腩菜膽湯


這個湯水十分滋潤,豬肺能補肺虛,止咳嗽,適宜肺虛久咳、肺結核、肺痿咯血者食用。這個湯全無味精,十分清甜,全靠材料及火喉。一直以來很喜歡有菜乾的湯阿。



紅菜頭西芹雲耳鮮淮山

這道是健康菜式,坊間都很難看到餐牌上有紅菜頭,除了紅菜頭之外,還有黑木耳、青紅椒、淮山和西芹,品嘗食物應由味道淡至濃來順序放進口,西芹屬濃味,把它放至最後才吃。味道一般,沒吸引力,所以我吃了很多西芹。[賣飛佛]



砵酒焗爽蠔




蠔同樣是[賣飛佛], 醬汁有砵酒的香味,一咬之下蠔汁濃厚鎖在蠔內,軟滑的質感。



鬆子五柳大桂皇


將桂花魚切花後炸,在上菜前才澆下五柳汁,才能有外脆內軟的效果,若預先澆汁,外皮會變軟。雖然是炸物,肉質嫩滑依然,仍保留著肉汁,並沒有油感,配上酸酸甜甜的五柳汁,確實十分開胃,適合炎炎夏日食用。




玫瑰頭抽黃金雞

充滿淡淡的玫瑰酒香,肉很嫩滑,味道沒有完全浸入肉內,所以不會過咸,相反能吃到本身的味道。


杞子桂花糕


首先本人對桂花糕沒大好感,所以只吃了一小口,桂花的清香能中和口中的油感。改成椰汁馬荳糕就好喇!

楊枝甘露

表面有白色的一點點泛起,經理解釋是Cream,令甜水更滑流,Mango很甜,相反碌柚就沒什麼味道,一條條有點硬,雪冰了似的,不過不失吧!反正不是甜品店出品。



總括來說,眾多款道菜中,個人認為好吃的有乳豬、鬆子五柳大桂皇、玫瑰頭抽黃金雞和砵酒焗爽蠔。


地址 : 灣仔灣仔道3號尚翹峰第1座1樓, 2樓, 地下B1號舖

電話 : 2976 4000

類別 : 粵菜 (廣東)、酒樓、海鮮、燒臘、中式包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