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參觀高等法院


無聊車上拍


白雲





好難得先得到有風可以影到兩支旗吹起。


因為預早出發比約定時間早到半小時,無無聊聊周圍望,見到兩粒巨型蝦餃,夠晒突出。


等夠半個鐘,終於入得去。

行程: 簡介香港司法機構→高等法院原訟法庭觀審→問答環節(由兩位大律師解答→記念留影

首先我並不是第一次到高等法院,但事實上一般人無犯官非都不會到過吧,除了法律系學生/記者/疑犯家屬等等...

今次行程緊密旁聽兩場刑事案件,包括販毒及強姦,兩件案件都有陪審團喔!

1.販毒案件

控辯雙方都各請醫生當證人,不停介紹冰毒的資訊,並講解在眾多個案中一個人每天能夠吸食多少冰毒。

事後大律師解說: 販毒和吸毒(藏毒)的刑期是天堂和地獄之分別,販毒的刑期很長可以十幾廿年,但是吸毒(藏毒)可以是兩三年,所以辯方一定會著重呢個POINT。辯方申請押後結案陳詞,明早10時到辯方證人出庭作供。

2.迷姦案

由證人X女士出庭作供,供詞反覆,聽到學生都知道她說謊,還有問非所答,法官多次開口相助,怎料同樣不過理解她的答案。一個字:爛

補充: 控方應該會釘死佢!

到最後我發現原來TBB法庭劇同現實有好大差距,例如節奏快好多,個假髮無咁靚,原來一個假髮要幾百磅約HKD$80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