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P.S . I Love You



筆者最近情緒沒由來的到訪,大慨是復刻之旅的好事,於是從房中的書櫃拿DVDP.S. I Love You》看,這套電影我看了只少8次,已經熟練得連字幕也可關掉,從初中那年直至現在一直熱愛文字、電影、音樂,到後期發覺純欣賞不足以滿足個人的感性於是嘗試創作,電影中女主角曾說一句:『不甘平凡,就需要創作。』與筆者例子相似,有時候看到書局的散文集、小說之類,人家可以從網絡寫到出書,有著共鳴可是又不太對勁,這就開始我blog生涯。筆者心知沒有文采可言,於是不會妄想自己會參加小說比賽,通常勝出者可以完出書夢,所以『寫我●想捨』好了。

返回正題,此電影為美女作家CECELLA AHERN小說改編而成,WENDY FINERMAN監製,他另一作品《穿Prada的惡魔》也是很好看的電影,《我愛巴黎》導演RICHARD LAGRAVENESE,女主角兩屆金像影后HILARY SWARK及男主角《戰狼300》型男GERARD BUTLER,強勢陣容打造而成愛的力作。

賣點不在型男美女,而是那段感人故事,電影譯名為《留給最愛的情書》,故事簡單來說就是男女主角年輕相遇極速發展,結婚9年,然後男主角英年早逝,最後每月一封情書,十段愛的遺言。

電影以夫妻吵架來作開端,很好看!那有沒爭吵的夫妻、情侶?最難得的是吵架後會說對不起,繼而相擁。感人在男主角離開後為女主角所做的一切,從錄音帶到每月一封信,再安排旅遊給她,這段過程中知道他十分了解她。去看吧!看完才明白我在說什麼。相信我,感性的你第一次看會哭得很慘。但切忌不要忘想有這種男人在你身邊。

除了這段愛情,還有親情、友情、姊妹情一直支持女主角再次活過來,對筆者而言每次失戀都當作他死了看待,如果對方分手不夠狠,我是很難活過來,你要知道每失戀一次,就像踏過鬼門關一次。所以我時常想相約前度出來,來個分手要狠,唱首分手要狠。又來感慨……離題了!!

DVD封套有以下幾句說話,
陪我過渡傷痛,給我計劃人生,教我重捨幸福……
每月一封情信,十段愛的遺言,
帶我走出不幸,活出愛是永恆?

女人永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和女主角一樣是很煩,瘋癲的那一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