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人生中第一張明信片


還記得周潔所寫的《我們相愛》其中一篇故事是關於明信片,當刻我幻想著人生中的第一張明信片到底會是一個怎樣的人寄給我呢?

有一天,我如上登陸《街旁》簽到,友人與街旁用戶同遊上海,他們都同時在甜愛路的甜愛咖啡館簽到過,傳說戀人牽手走到甜愛路的盡頭,誰也拆不散他們,留言給友人如下:我要手信阿!不太昂貴,只想要一張明信片。… …結果是他回到香港才回覆我。同樣地我發現旁友簽到下說明誰要明信片私信她,當然立即私信。不久,我又看到他們同時在甜愛路的愛心郵箱簽到啦!嗯!一定是寄明信片啦!心急著!會不會寄失我那張?!

直至友人回港再出發到廣洲幾天再回港,我才收到明信片呢!在等待期間,我不知道明信片是怎樣,更加不知道明信片的背後她到底寫了什麼,每天放學後,不到信箱一看就是不安心,日子久了,懷疑也漸多,問號更高達不能接受的地步,我只好詢問一下旁友,期待又直接的問:為什麼還沒收到啦?你有沒有寄少一張了…嗚!她的答覆就是:需要耐性等一下啦!我有寄出的。嗯!終於安心了!

等阿等‧終於在某雨天,回到家在房間的書卓上發現一張明信片阿!莫名的興奮,終於嘗過收明信片的感覺了!意義重大的明信片,我把它好好收藏在抽屜內。我沒有與她見過面,只是在網絡上聊過幾句,有兩個共同朋友。原來我除了收集糖盒之外,更喜歡收集明信片,當然我更喜歡寄明信片。

若然我去旅遊,一定會寄明信片,記錄當下心情,是一種心意。被人想念是幸福的,沒心的人豈會花時間為你寫明信片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