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沒有冷氣的初夏



清脆的蟬鳴是踏進夏天的驚號,小時侯除了蟬鳴還有臭屁蟲等各式昆蟲部隊來探訪,家中種有大樹菠蘿、荔枝、龍眼、人蔘果樹等等對於此十分驕傲,同時也和昆蟲部隊一起成長,令人懷念,早前有報道指有一屋苑因青蛙叫而出通告把它們解決,人類愈來愈過份,動物、寵物都被人類逼得沒容身之所。(悄悄說:某年初夏,我曾經與一條大網蛇共眠於一室。)

夏天除了百花齊放、鳥語花香之外,也是學生的天下,『一年之間在於春』也許學生角度是在於『夏』,一年一度的兩大盛事,書展及動漫節都是夏天舉行喔!不少青春學生們把平常省下的都去花盡,初中時可能是一大班同學、朋友們組隊去湊熱鬧,到高中少男少女都開始盼望愛,便開始會相約異性進行單獨約會,嗯!那就是相隔一個暑假某跟某突然親密了的原因,初夏之戀相信我是沒有的!!哈哈哈

至於幼稚園的小朋友們依然到屋邨公園玩耍,他們好像有無窮的精力,總不會累!可能雪條、雪糕才是最重要的!最緊要開心,小孩可以今天跟他說絕交,明天就會糖痴豆。對於高班的小朋友來說是進升為小學生的階段,期待又不捨。(此資料由妹妹提供),直至今天我仍然記得幼稚園的同學,全都是碎片。

今年的初夏,冷氣機宣佈榮休,不禁令我回想起童年的往事,那時的住所附近沒有太多廢氣,打開大門一片綠油油草地,每到黃昏便會吹清勁的風,開風扇也能倒頭大睡,如今每晚熱到像干煎蝦碌,當全香港大部份人開著冷氣機卻蓋著厚被子的時間,我就體驗低碳生活,其實晚上也三十多度蠻焗促的。


所以阿....什麼環保人士說的"為保護環境,我不會開冷氣機的!"我不會相信阿,經過這個多星期我成了冷空忠實粉。

我相信每個季節,都有它的代表性,每個人的故事可能大致相同,但總會有獨一無二的情節。

在香港,夏天………
                        學生暑假
                        畢業生投入勞動人口
                        馬仔歇暑
                        陽光與海灘

那麼,你的夏天又如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