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低俗喜劇

今次看的是《低俗喜劇》,眼看聲勢如虹,場次仍然極為多,因為種種因素所以拖至今日先入場,其實我原本想看一套卡通片,事先說明一下我從來未看過彭導的作品,經過《志明與春嬌》之後看來彭導已經括出去了,務必聲明此戲可以說是我今生看的戲最多粗口的一套。

《低俗喜劇》以說書方式道出本土電影工作者的實況,與學生對話當中不斷提及「犧牲」,
其實阿杜的角色看似是一個混混沌沌、沒底線、沒骨氣的監製,電影影響他的生活、家庭、財政,為了電影他幾乎放棄了一切,但是也有底線,就是他的女兒。這才是《低俗喜劇》更深層的意義,到底人為了自己喜歡的事可以「犧牲」到那個程度?另外DaDa所演的爆炸糖更卑微更屈膝,這是為什麼?

除了角色上反映出電影監製為電影所付出的時間心血之外,同時對香港電影開不少玩笑,如葉山豪對人體爆炸產生恐懼,還要吃藥根治,病因就是某港產3D三級電影所謂「經典場面」。導演自作主張,亂改劇本,邵音音對自己年紀已大的感慨,一連串角色的自嘲,就是好笑。利用年青人愛分享的習慣,借他人之手利用社交網絡為自己宣傳一幕,更能配合角色的智慧。

鄭中基一角內地富豪投資香港電影,隨意加入角色,更真實地反映現今香港電影的情況,現今的香港電影很多時莫名地會出現內地演員,還有些是內地上畫先過香港,所以入場看《低俗喜劇》已算是支持的一種。(無聲抗議有人看得出麼?)

想到的還有更多,分享到此!!值得入場一看。
我寫的不算影評,最多也只不過是觀後感!!=)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