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記得...香蕉成熟時I


今日偶然在臉書發現這套電影,一直看直至零晨兩時才捨得睡覺,可能是香港很難得再有這類型的電影。

相信很多人都有看過台灣的《那些年》,我曾經以為《那些年》憑著共鳴感成功是很難得,但我發現真正的共嗚並不是這樣。《記得...香蕉成熟時I》1993年發行,當年的我只有一歲,從電影中看到那時的香港。

一九九三年上映的電影,是以成年後的楊醒波為第一人稱,講述著發生在一九八一年,楊醒波十四歲那年的故事,從生理到心理講述自己的長成過程,

導演在片中說的不只是性,反而更多在家庭觀念、傳統道德上,在儒家思想的傳統下,父親代表的是一種威權的存在,而曾志偉飾演的父親則試圖建立起一種不同的父子關係,在面對孩子生理心理上的轉變,他先是拉下父親的姿態,以搞笑的發音來解釋生理的轉變。同時更反映中國人面對這回事,是避之則吉。看來這片子的父子情也是重點之一,下集應該還有更多描述。

我們都年輕過,看完拉開相簿,也會察覺我們也有輕狂過的日子,經歷過我們就成熟了,煩惱真的會較少嗎?

14歲我們戀希望快點變大人,其實已經不知不覺間走進大人的世界。

另外我想找這套電影的VCD,如果你看到有先買下留單據再聯給我。謝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