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海灘之京華春夢


大病初瘉,帶著相機享受一個陽光與海灘的下午,天氣不算炎熱陽光不算太猛,放下所有壓力閉起雙眼感受大自然,涼風的清勁很舒服的感覺,不是冷氣可以給到的感覺,張開耳朵聆聽,有海浪聲、小孩歡笑聲、涼亭傳來的歌聲(是京華春夢阿),就是這樣在大樹下躺著就睡著了。可惜的是沒帶紙筆畫素描畫。

以前我的假期也許離不開唱K、落吧、打機,都是一群人在消費的活動,也許是HEA時間的一種,但是往往放完假會有一種失落感,又可以換句話說怎麼放假比上學更累……哈!現在的我會安排時間參與課外活動、朋友間的聚會等等……但我還是更喜歡一個人的時間。雖然偶爾會感到寂寞,但我不孤獨。

當一個人帶著相機到處走留意身邊的動靜,按下快門,捕捉生命的濃度。在鏡頭下有別人看不到的景象,即使每天影著同一個天空,感覺也會有差別。攝影其實可以變得很哲學。我是一個攝影初哥,沒有拍攝技巧,一切純粹憑感覺出發,影相有一段時間,看到電腦中的相片數量持續增加開始有種成功感,開始想把照片拍得更美,於是就去看書了解什麼是光圈,什麼是快門,什麼是廣角鏡等等……又是一門學問。

我只是想說出,在漫長的假期香港都市人嘗試找回自己的興趣,這樣才是假期的真正意義。復活節假期來了,身處於繁忙都市─香港 的你,又怎樣過?

隨文附送,精美相片。
盛放的木棉花
沙灘小孩
大樹下的戀人
底頭有時,抬頭有時。
活力老友記
京華春夢....從此傳來
花
老人與海
P3311773
不明樹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