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石鼓洲無毒社區 VS 我也曾壞過


今日筆者有幸跟隨學校參觀石鼓洲康復院,首先介紹一下,此為香港戒毒會住院式戒毒治療中心,是全港最大型的戒毒治療中心,為不同年齡的男性自願戒毒者提供為期六至十二個月的治療和康復的服務,能夠接納大約260名院友。


石鼓洲是香港的一個島嶼,是香港禁區之一,需要先申請禁區紙,也要致電石鼓洲康復院通知,然後在長洲包船前往。

沿路上有不少宗教建築,例如有觀音廟、天后廟、關帝廟、玉佛廟、魯班廟和基督教堂等。因行程緊密未能拍攝所有地方,除了廟宇外,竟然在這裡看到孔雀開屏,還有院友飼養的兔子。這是行程中的驚喜。哈哈!!!

由於洲上水源缺乏,因此建有自建的仿羅馬式水池儲水庫,儲水庫四周的長廊及圓柱拱門,除儲水的功能外,觀賞價值都相當高,建造期長達十年。儲水庫足夠整年大部份用水需要。但旱季時仍有不足的情況,需要向長洲購買食水。為何整個島上的建築物具有中國色彩,但偏偏有座仿羅馬建築風格的水池呢? 原來當年的院長是外國人,所以便興建這座儲水庫。另外,英國威爾斯王妃黛安娜曾於1986年及1997年到訪石鼓洲,島上有一座牌樓紀念黛安娜王妃的到訪。可惜筆者被沿路風光吸引忘記拍下照片。ORZ

是次行程除了參觀外,也有分享活動,很深的感受!!筆者曾經也壞過可是壞不起,在這裡說一下,雖然學好三年,學壞三日,但不是每個人壞得起。嗯!!吸毒原因都不說了,朋輩問題是最主要的因素,,,,,,一次吸毒,一生戒毒。除了得到後遺症外,也有三癮纏身:身癮、心癮、社交癮。每位曾經吸毒的朋友,都不會說自己成功戒毒。即使他們有新工作、新環境、新社交,但仍是會擔心自己在失意時,再次接觸毒品。每次參加同類型分享會,都感觸良多,因為有過同樣的經歷,也許我比較幸運的是當年與離離合合三年的初戀男朋友分開,才能夠正式斷絕與毒品的關係。很感恩當年他狠狠的放開我,在此謝謝他!!嗯..他是吸毒者,但從不讓我吸食,每次我接觸毒品他都罵我,奈何他自己也吸毒,深深記得有一次我偷嘗禁藥,他的掌印位置,依然記得。很疼我…… 但吸毒問題正是分手根源。在此為所有戒毒朋友,不論有此打算,沒有想過,正在進行中,筆者為你們加油!特別是願意分享過去的你,你是了不起。相信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悲傷故事,有些人願意分享,但大部份都選擇隱藏,而選擇分享的你擁有一百零一分的勇氣。

或許你身邊有吸毒的朋友,若果他有意戒毒也可以到這裡。老實說,風景很好,不用擔心,費用全免的,家屬朋友每個月還有兩次的探訪機會。

隨文附送,精美照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