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澳門 教師公約微電影﹣『約定』


這是澳門教師公約的宣傳微電影,雖則我不清楚什麼是教師公約,但片尾有句說話是

「教出一個好成積學生唔難,但係要教出一個有思想、有想法嘅學生,其實好困難。」你是「機械人」嗎?
也許你會奇怪 我身在香港 點解突然關心起澳門事,其實是有一個澳門BLOGGER分享出來!哈哈

我還是一個學生,在學校來說也算是活躍份子?! 什麼聖誕派對、開放日我都會參加,連評議會我也有參加,但每次舉辦活動,詢問學生意見的時侯就沒有人發言,十大理由之首就是時間。有機會說沒可能,沒機會就爭取,這是什麼道理呢?!

其實整段片都帶出一個人類史上很現實的問題,也許使用香港的例子形容,以前香港人要讀書相對來說是難事,一個中五學歷已經很光宗耀祖,那時的人會拼命的讀書,要是知道自己不是讀書的料便出來工作,找個行業當學徙,整包的整包、修車的修車,只少他們有理想目禁,反轉現今免費教育十二年,不愁沒有學位,但我認識的90後朋友很多根本什麼都不理,有書讀不會珍惜、認真,無心向學的又不知道自己目標。

就算成績好的學生也不代表他們有思想、有想法,我不敢認我是成績好的學生,但我絕對有思想、有想法,因為我對未來有份設計圖。

另外,有見*微電影*愈睇愈多,開多個分類,專門分享微電影,你有更好的微電影,歡迎留言話我知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